烘培與主的生活 二

今晚,我室友突然跟我說,我覺得你有個好個性,就是不抱怨。在這個國家,每天聽倒一堆抱怨,你卻一點也沒想要抱怨? 我想,他若知道上帝多恩待我,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因為連這件事情,主都特別交代過我,要學習、要感恩他隨時隨地的恩惠慈愛。對,我在法國確實遇到許多困難,也過了一陣幾乎每天哭跟害怕的日子,不知道下一刻我會在哪、會不會還沒學完,上帝就要我回去、一個人遇到問題,沒得請教,不知往哪找方向、家裡出了許多問題,無法處理,但就是我人在身旁又如何,我根本沒能力、學費繳了2/3而已,已經不知道甚麼時候,錢就光了。許多看似簡單事情,一在法國人的手上,它變得特別複雜。每天每天的害怕跟恐懼,我相信那不是上帝要給我的,主要我對他心懷感謝、時刻數算他的恩典,那我相信上帝有他的道理在。

 

 

在這間學校,我有許多不解,我常問上帝,為什麼我在這裡? 因為這裡聚集世界各地烘培界的人才,每天看到世界冠軍、烘培大師,或常聽到有人無比驚訝,是那些在電視或書上才會看到的名人,都在這裡虛心接受訓練。別說其他人,我的同學們,都是些開店數十年、在日本已經在烘培界學過、工作過的,最基礎的,至少已經在烘培界實習的。我呢,除了自學外,甚麼都不是。剛來時,幾乎有一個月半,過著哭不停的日子。誰管你是初學者,既然花了大把鈔票,就該知道自己能耐,沒有人會等你,是你該自己追上,至於如何,自己想辦法。那麼,在我來前,上帝是知道的,怎麼讓我來了這裡?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突然懂了許多事情。我相信既然他讓我來,那麼,對上帝來說,不論我程度如何,重點是,我可以擁有這些人的能力,是絕對沒問題的。重點是,主說{我的孩子”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所以,我可以非常好,甚至比他們更好! 因為他讓這些世界冠軍出現在我面前,他們就是我的標竿,讓我看到每個人的精神、態度,不論是做事的樣子、謙和又虛心的表現、耐心更是沒話說,重點是,這裡既是一個學習的地方,上帝把一群肯分享,也願意幫助我的天使,放在我身邊,我有說許多不完的感謝。所以,有這些人在我面前,除了盡心盡力的學習,來回報上帝,老實說,自己太愚拙,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些甚麼。

 

說到不抱怨,其實是有一天,上帝連續問我一個問題,還提起一件事情,讓我明白的。

在我現在的課上或生活中,常會遇到許多困難,剛開始,或者許多時候,真的是很大很可怕的難題,我很想抱怨上帝。其實,我不是沒有,只是都在心裡,一直碎碎念著上帝。每逢到了這個時候,上帝就重複這兩件事,然後,要我感謝他。真的,我很愚拙! 我反而生氣的問他”都甚麼時候了,還問我問題,不能幫一下忙嗎? “ 然後,汗顏的,上帝對我太恩慈,因為他還是出手幫了我。但這兩個問題,一定是有原因的。除了法文,我是一個學教育的人,在教育界中,我們常會提到生手與專家的比較。上帝彷彿在考試,又問我這兩者的不同,當然,生手遇到問題,不會解決,大多都只看到問題點,就轉在其中;專家遇到問題,依據自己的經驗及知識,許多困難都迎刃而解,重點是,專家注重在問題的解決之道。另一件有趣的事,是上帝老讓我在許多人際相處的困難中,想起林覺隆老師曾與我們分享過的小故事,就是他曾經在輔導界中工作,團體來了一個與其他人不合的個體,每個人多有言詞,但重點是,老師讓我們思考一個團體多了不一樣的份子,就代表這個人有問題? 或者這個團體有了自己的文化,而已經僵化? 終於,我懂了!!!! (有點開始變聰明了! 嘿!)我所遇到的問題或人或事,太多的時候,是我的經驗不足。是的! 或許他人有問題,但重點是,神在這當中要我學習甚麼。既然我每一天的禱告,都是祈求神賜給我能力、智慧、學不盡的事情、還有賜予我許多天使跟祝福,那麼,在我禱告那一刻,神就給我了! 所以,每一次的困難,重點是,上帝要我學甚麼? 我要學到哪哩,朝哪個方向前進,我要找到上帝所賜的鑰匙。若思考這個點,就對了! 難怪,主要我感謝他,因為他真賜予我的!

 

於是,有一天,我真的改變想法,而面對我的同學。班上有個習慣性論斷的同學,連帶的,會影響其他人。因為這樣的關係,同學們似乎不太希望跟唯一的法國同學合作,進行實作的課程。因為這位法國同學不喜歡秤東西,只喜歡做還有指使人。重點是,當兩個人的工作變成一個人時,動作太慢,師傅就會發飆了!但他絕不會被罵到,因為從頭到尾,他都在師傅面前,即使只秤了一樣,其餘十樣是你做的,師傅還是罵你! 就在那天,我就這樣被狂罵。下課十分鐘,同學們走來說,你看吧! 跟他合作的結果都是這樣。可是,其實,那天我超開心的。因為當天早上,我跟上帝禱告,讓我做很多事情、學很多事情,可是我動作太慢了,總是有做不多的困擾。結果,因為他,那天我做了一堆、學到比平常更多,整個開心到不行!!! 所以,我說,不會耶! 那代表我可以加快我秤東西的速度,還有觀察力的學習,只要我知道東西在哪裡,找到然後快速秤,就可以快點進入實作了~~還是上帝好!!!!!!!!!!!!!!!!!!!!!!!!!!!

 

記得來之前,廣予哥(教會的弟兄)幫我禱告,曾說過,來到法國,是要榮耀上帝的!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知道怎樣可以榮耀主,但我知道,神帶領我,在烘培上或在屬靈的道路中,專心一致的學習,時刻懷著感謝,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我知道主給的恩典太多,每次讚美上帝,想起主的賜予都會哭。不說別的,單單教會的弟兄姊妹的關懷,多少人能像我有這樣的恩典,時刻有人關心? 感謝主,也謝謝你們每一天、每一次關心。上帝必定也給了我許多學習,希望未來回到台灣,不僅可以跟大家接軌,那時也已經夠成熟的,可以有機會可以為主服事了。

 

我深信主聽到我的禱告,雖然看似遙遠,但在靈裡沒有距離,我知道上帝把祝福跟恩典多多加添給你們了。真是感謝主!!!!

 

平安喜樂賜福與每個弟兄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