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剛來法國的時候,那時正忙著辦居留的一天,去了台灣駐法辦事處處裡出生證明,那一天,走出辦事處遇到一位台灣旅客,忙著在外頭照像~
她問我,覺得辦事處的人員服務如何? 聽說服務態度超不好~
又跟我說,他的學長聽說她要來辦事處照像,就叫他進去跟辦事處的小姐說,請他們服務態度好一點,工作認真的,叫他們多介紹台灣,說到他來法國,沒幾個法國人認識台灣,到底有沒有用心在做觀光?
我聽到了,覺得很難過! 我想問,你覺得駐法辦事處是觀光局嗎?
又隔了一陣子,去了里昂世界烘培展,每個國家瘋狂搖旗吶喊,為自己國家來比賽的團隊加油,遇到一位女生,批評我們的政府很差勁,沒有一個人來喊加油? 這回我們的駐法辦事處應該要變成加油的啦啦隊?

想想,我們到底要甚麼? 一個外交官當他在另一個國家竭盡心力時,我們對他們的批評或論斷,是些甚麼?
此次來法,我看見我們來法國觀光三個月,不用簽證了~
我看見當我說我來自台灣,有愈來愈多人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也看見許多人對我們的好奇及好評價~

在駐法辦事處那天,我看見駐法人員正忙進忙出地處理一位護照被偷台灣人的態度,那時已經快接近下班時間了~看著那服務人員的表情,我還以為是駐法辦事處的人護照被偷勒~我看見服務的態度啦,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叫作服務態度不好~

為什麼我們要等待政府人員去宣傳我們的觀光,介紹我們的台灣~你我不能嗎? 我喜歡台灣,想念這塊土地,每天為我們台灣禱告著,我學烘培,然後要回台灣服務我們的土地~我們都是最好的觀光使者啊,每一次我遇到人,當他們問我來自來哪裡,我都會說,我來自台灣。不論他們知道或不知道,我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開心,上帝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去敬拜他,那麼,我也用心靈和誠實去對待每個上帝讓我遇到的人~
然後,到最後最常聽到的是,我要去台灣旅行,去看看你、去看這片土地,我好奇台灣人是不是都跟你一樣~我覺得台灣人很多都比我有趣、甚至熱情,他們來台灣,會看到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有這裡不可思議的人情味,那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是難可多得的恩典~觀光不一定要政府來做,我們身為台灣人,用愛來看我們的土地,認識我們的人更會肯定這片地土及人民,不是嗎?~

再者,要是我去里昂世界烘培展看到駐法辦事處的人在那裡搖旗吶喊,我想做的,說真的,是揍他! 一位政府官員要明白他的責任,民間的活動要放手交給人民自由的發展,那才是民主,不是嗎?
這一次的比賽是經過幾回合後,最後的一場決賽,有十個左右的國家,哪個國家政府官員在當中搖旗啊~怎麼不去罵那些國家的官員,我只知道一堆日本人像電視劇一樣,頭上掛著必勝、穿上肚兜還是必勝、雙手瘋狂搖旗,又是必勝,那些人都是學生,還是我同事的同學,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政府人員在這樣的活動呢?
政府人員該做甚麼? 身ˊ為人民的我們,給予他們的期許到底是些甚麼?

日本賑災,我們可以出錢出力,說他國有多好、多可以被祝福~
對我們自己的國家,卻是如此苛刻~ 台灣真的沒有價值? 沒有一點好?
為什麼當我們看到自己國家問題時,不給予一個期盼、不給予一個禱告跟祝福、或是一個良善的建議呢? 一堆負面的批評可以多幫助我們國家的進步?

我只知道,上帝讓我在這裡出生~
雖然他不夠大,但這裡是我們家、我們的土地,足夠容下我們~
雖然好多國家不認識我們,但這裡有可愛又熱情的人民,是許多國家遇到都會體會到的~
雖然政府處事還不夠成熟,但他在努力、還可以更多努力,且它已經在路上~
雖然好多雖然,但我就是喜歡我的國家,那是一個就是不能不喜歡的台灣啊~

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國家禱告、祝福,給予一個良善的建議跟肯定,幫助我們國家的成長,這個地土不是幾個政府官員的責任,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付出心力和愛才可以持續成長茁壯的~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