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是上帝賜給我特別的假日(因為本來不可能有!),禱告著這一天,然後,求神將這天賜予他與我~

將一直以來的感動化成行動,其實一方面我想面對自己近來的沮喪~

我在學校實作課時,因為沒有把水果派做好(就是烤出來的結果不如預期那樣!),那使我重創~

從那天開始,我的大腦搖搖晃晃,懷疑自己的烘培能力~

請我同事教我作好派皮,但目前神尚未開這道門,雖然我同事立即答應,但正值聖誕節忙碌期,

我們的工作時間拉長緣故,尚未有機會可以跟他一道學習著,但我知道神必開門~

 

就在這一天,其實,腦袋空空,我不知道今天要做甚麼,但上帝一定有安排~

然後,突然有個念頭,神說,要不要把最近的點子化成行動!

對! 我要來重新面對做水果派這件事~

隱約地明白神開始一點一滴地預備回台灣後,有關如何進行烘培的事情~

所以,就這樣,花了一天,參考一些資料,畫了圖,完成一個水果派!

 

有一種對話在我裡頭醞釀著

(天啊!我剛剛居然寫"運亮著",後來還寫"運尿著",我中文是怎樣啊!我#$#怒到!)

 

如果有人問我,小姐,你做哪一行?

我會很有自信地對他說,作藝術的!

他問,哦! 哪方面?

根據今天實作狀況,我會回答,哦!就是會在作品上捏啊捏的!

他問,"啊! 作雕塑的?" (這個答案,姊妹Lili 看了可能會噴血!他是學這行的~)

我會再繼續說明,"有點像,但偏實用價值~很多時候,我們也需要畫畫,

設計草圖,然後,想像自己將要做的作品,將各種原料注在當中"

(嗚!人家剛剛又寫"當豬",神啊! 到底我是不是台灣人啊,暈耶!)

完成大部分後(指烘烤完後),這作品更需要的,便是裝飾! 那就要看個人功力了~

當然,完成後,我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攝影,記錄可能有的缺點,作為下次改正作品重要的資料"~

他必定會大腦一堆問號,不知道是哪樣的藝術~

"啊! 不好意思,說那麼多,學烘培的啦!"

他聽了,應該會想扁我吧!

 看看今天的作品,自創的香酥ORANGE派 (Tarte Crumble aux oranges)

香酥榴橙派 (Tarte Crumble aux oranges)  

presentation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