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以前,感動著上帝的邀請,邊散步邊跟神聊天的一個午後,


那是在下班後打算前往巴黎的某一個下午,


突然前方不遠之處看見了兩三隻....野豬,


後面有個更大的,應該是他們的媽媽對著他們叫著~


聽著媽媽的聲音,他們緊跟在後地離開那原來的地方,


看到這個畫面,整個人像被甚麼給定格了!!!!


大腦一直出現一段問句,問"上帝,我是不是看到法國野豬?" 就這樣地重覆問了很多次!


定格了不知多久,回神過來後往前方一看,一個法國男士也定格在那裡,


我想他的大腦也許也重覆一樣的問句~


走向他時,他緩緩地回神過來看著我,我問"耶~~剛剛那批甚麼來著的是不是....法國野豬?"


他用堅定不移的眼神,不停地對我點頭,然後說,"對! 你看到了法國野豬!"


然後,我就一個字"哇!~~~~~"很長很長地驚訝著


我們兩個再往前方幾步路看,一個家庭還再定格著,看著野豬們奔跑的方向~


這使我們都訝異的景觀,著時地把我們都嚇著了!


我所住的地方,是森林延伸出來的一個綠蔭公園,再往前延伸便是昔日幾位著名的法國國王們所住的皇宮,


包括了拿破崙最後將他曾所愛的約瑟芬關在一個湖面上的小房間~


在不遠之處的森林,每到夜晚時,確實會有野生動物出沒,同事們曾開車在夜晚帶我回家的路上,指給我看過。


但公園人群太多,因此從未有這樣的景像。


看來,那野豬媽媽應該是因為這連日來的雨及霧氣,將她的孩子們給帶迷路以致跑錯地方了吧~


有趣的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最近我家前方的森林路口多了這樣的標示!


une nouvelle announce devant l'entre du Parc    


這裡頭寫著,"注意!曾有野豬在此公園出沒!"


老實說,不知道能小心些甚麼,因為當你看到野豬時,


而他衝向你時,除了快速爬上樹,大概能做的就是正面迎擊,像大衛用石頭打倒哥利亞了吧!"


另外,介紹一下幾張森林的照片


parc

故事的續集是

我跟我同學們分享這個事情,
他們居然很認真地看著我,
然後,對我說,"甚麼!!! 你看見你同伴!!!"


跟我總師傅分享時,
他的反應則是認真地看著我,
然後,對我說,"那。。那。。你有沒有把他們抓來宰了,做越南春捲!"


跟弟兄姊妹們分享時,鄭小莉居然給我寫了這段話
"小野豬問媽媽: 剛剛那批甚麼來著的是不是....亞洲人?"
野豬媽媽用堅定不移的眼神,說,"對! 你看到了亞洲人!"
然後,小野豬就一個字"哇!~~~~~"很長很長地驚訝著!
"


 


聽得我很無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