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是預計為今年最後一天的上課日,在這天之前,

我們都非常期待,因為老師要我們做些甜點,在聖誕時節送給一些法國弱勢族群。

大約五點左右,一場莫名其妙的燥熱將我熱醒,

念頭立刻回到上帝,想上帝要我進入禱告(此刻能想到的,就是我遠方的母親)

偶後,又進入了睡眠。起床不久預備出發,打開門發現地上有了許多積雪。

哇! 今年楓丹白鷺的第一場雪耶~趕緊拍下畫面

1ere neige a Fontainebleau 1

J'ai oublie qu'a moment de neige, il n'y aura pas de bus.

C'est horrible de le comprendre quand je suis arrivee a la station.

Il n'y a jamais autant de personne dans cette ville a cette heure-ci pour aller a la gare. 

Bon, pas de choix, on doit marcher a pied.

Mais je crois en Dieu que je serai a l'heure de prendre le train meme il ne reste que 18 mins.

Heureusement, il y a une dame qui m'a invite de prendre sa voiture pour y aller. (Tu es cool, Seigneur!)

Regards! Plein, plein de neige!

整個興奮的忘了下雪的時刻,公車便不會行駛~

等到到了公車處,驚覺這可怕的事情。

從沒有看過這一時刻,楓丹白鷺的路上可以有那麼多人,

每個人都徒步趕往火車站的方向。

我天真的相信,即使只剩下18分鐘,寸步難行地在厚厚的雪上趕路,

我還是可以準時搭上火車,至少我這樣跟神禱告。

路上好多好多人同時趕著路,突然,有輛車子停在我身旁,

邀請我一同搭車到火車站。(上帝,你。。。怎麼可以這麼帥! 我這樣想著!)

快到車站時,善良的車主建議我徒步一小段路,便可以趕上要搭乘的火車。

 

1ere neige a Fontainebleau 2

La dame m'a invite de marcher un peu pour prendre le train et j'ai vu un joli paysage au moment que la neige tombe vers l'arbre decore par le Mairie.

D'un coup, un "beau" et petit garcon marche devant moi en dansant et faisant du ski~ (un peu drole!!) Dommage de ne pas reussir a prendre le photo.

在我徒步時,看見雪灑滿天空,市鎮府預備聖誕節所裝飾在樹上的燈,因著這突然的雪,增添了些許的色彩。

我意外發現這照片的小帥哥,他更是乾脆在雪地裡邊跳舞邊溜冰。((有點好笑!!) 可惜我沒照到這畫面

1ere neige a Fontainebleau 3 

Les employeurs de SNCF sont en train d'aider a nettoyer la neige.

On a enfin pris le train mais c'est un grand catastrophe quand on est arrive a Montereau.

On a appercu qu'il n'y a pas de bus pour aller a l'ecole et c'est impossible de marcher a pied pour y aller.

Un peu deprime de reprendre le train. Mon uniforme est mes malettes sont tous a l'ecole. Je ne sais pas quoi faire.

等待火車的時刻,看見辛苦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地清除積雪

我們幸運地上了火車,等我們到了Montereau時,發現真是一場大亂。

同學們紛紛跑來說,學校校車拒開,而此刻下的雪更是愈來愈大。

我們討論是否要發瘋徒步前往學校,但這可怕的想法把我們都嚇壞了。

因為那將是上上下下的坡道,還有平時未下雪至少2小時的路程。

我們聯絡不到學校的任何人員(居然在這一刻,學校換電話號碼,卻沒有任何通知> <)

開始有人反應說,別瘋了!我要立刻回家。

我們沮喪地紛紛上了下一班火車,各自打算回到自己的家中。

此刻我進退兩難,因為想起老闆說下雪就要立刻去上班(這點讓我非常興奮),但我制服跟烘培工具全都在學校(啊!!!!!!! 瘋掉了!)

在無計可思的情況下,打給老闆。

老闆告知我今天不用上班(這讓我心一沉),因為那表示我周末兩天都得上班(但我這周日預計在教會有些跟上帝的事工要進行)。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神的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的意念,雖然至今搞不清楚上帝在想甚麼。

無奈之下,決定換個心情。既然還是得徒步回家,也雖然雙腳已經凍到開始發痛,

但想想住在楓丹白鷺的三年來,都沒機會在這樣的時刻欣賞森林的另一面,

那就....."來吧!"

1ere neige a Fontainebleau 4

De tout de facon, mon patron m'a conseille de ne pas aller au boulot.

J'ai donc decide de "visiter" la foret comme je n'ai jamais vu ce paysage pendant 3 ans a Fontainebleau.

Il est "hyper" beau (mais trop froid!!!> <)

當我進入森林時,便看到這些畫面! 哇!!!哇!!! 好美!!!!!!!!! (好冷哦!> <!)

忙著到處亂拍,終於讓我看到這美好的畫面。

1ere neige a Fontainebleau 5

Tout un coup, un homme sportif est venu et en train de courrir.

A ce genre de moment, il insiste quand meme a courrire!!! (Cool!!!)

Ca me donne aussi le courage d'aller a la piscine ce soir!

就在這一刻,後頭居然來個帥氣男,

在這樣的時刻,他還是堅持跑步。

酷斃了!!!!!!!!!!!!!

這給了我極大的勇氣,決定今晚去游泳池游泳~~~

 

當我快要抵達家前,原本想浪漫地做個小雪人,

但我的腳已經到了不行的地步,決定放棄、快速進入屋內。

最後,還是沒啥相關,很堅持地介紹本周周一的學校實作作品。

Avant d'arriver a la maison, je voulais etre "romantique" a faire un homme de neige.

Il est tellement froid que j'abandonne cette idee et entre rapidement dans la maison.

Bon, il n'y a pas de relation, mais quand meme, je vous presente les oeuvres que l'on a fait lundi dernier.

Religieux 

泡芙Religieux

pain au choco

還有做失敗了的巧克力可颂

下次要更好!

Pain au chocolat "rate" (ah la la)

Je ferai mieux la prochaine fois

 

Bon Appetit

祝你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