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起床,有一種強烈的渴望,我想要喝我室友的咖啡~

但這個愛運動的傢伙,一定跑到某處去運動了 ~

唉!咖啡啊,咖啡,何時你會出現?

我室友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

中午時刻來臨,突然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

耶耶耶!我室友回來了!我再也沒有彼此時還要快樂勒~

用深情的眼神望著她(非常深情)~

然後對他說,「拜託你!給我一杯咖啡~我願意作巧克力蛋糕抵償~」

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古典巧克力蛋糕~

材料:

A. 蛋黃:40g

B. 細砂糖:30g(我減半)

C. 苦甜巧克力:80g

D. 無鹽奶油:70g

E. 無糖可可粉:20g

F. 牛奶:2t

G. 蛋白:60g

H. 細砂糖:55g

I. 高筋麵粉:40g

J. 小蘇打粉:1/8t

K. 糖粉適量

 

作法:

1. A+B攪拌均勻備用

2. C切碎隔水加熱,趁熱分別+D、E、F,攪拌成巧克力糊

3. 作法1+2

4. G打發,分三次H,打至7分發即可

5. 將1/3打發的蛋白加入作法2,後再把剩下的蛋白加入,改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成麵糊~

6. 將麵糊倒入圓模內抹平表面後,再將烤模在桌面多敲幾下以震出大氣泡~

7. 上下火170度C,30分鐘

烤好後,在表面篩些糖粉裝飾即可~

我是用這世界最棒的禮物來當烤模,做出這個蛋糕~

gateau au chocolat-1.jpg

gateau au chocolat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