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烘培坊的日子裡(一)

 

今天是這個星期唯一一個晴朗的天氣,下班時刻同事們便邀約去跑步。楓丹白鷺的春天真的很美,家的 前面就是paysage de la gare a la maison de Fontainebleau.jpg森林的路口,再不遠,就會看見美麗的河流,那裡常常有一對天鵝、成群鴨子在河岸或 河中嬉 戲。在 這美好的星期六,許多法國人會來到這裡,脫光上半身曬曬太陽;是情侶們、朋      人們選擇出遊的地方,他們會在這裡野餐、做功課(這點我覺得很美)、聊天,總歸一句,將美好的時刻留給他們最愛的人吧~   

 

 

 

 

 

我跟日本同事聊到最近烘培坊發生的許多事情,然後,又聊到起初他學習烘培的過程。他說,烘培界是一個非常嚴苛的世界,哪裡都一樣(這點我來到這裡不久,已經見識到了)。在日本,他工作的第一年是沒有名字的,師傅們使喚來使喚去,都是”喂”一聲,然後,大聲吼叫斥喝(我剛來到這裡也是如此)。我想起那時天天哭泣,於是,問他,「你那一年也會偷躲起來哭嗎?」他說,「恩,哭得很慘。」工作沒有任何時間休息,甚至是喘氣的地方,只有東奔西走,其實是連跑的權利也沒有,但要快、要非常快,好像要把所有技術融在身上,最好,可以師傅只要呼吸,你就知道下一個動作要為師傅準備甚麼。所以,「你怎麼哭?」我問(我想起一段我邊洗樓梯邊哭的畫面,那是唯一的機會可以哭到的時刻跟地方。)他說,「躲到冷藏庫取材料時,受不了哭出來。但立刻的,師傅一吼,又得快速擦乾眼淚,微笑地衝出去工作。」恩,原來我們都是這樣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