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闆來找鹹式料理的師傅,跟他抱怨他去了其它家的餐廳,

吃得比我們貴兩歐(多了80元新台幣的餐點),但量很多又好吃,

裝飾也不會比我們巧克力坊的餐點來得差~

 

鹹式料理師傅不出聲,靜靜地聽他說~

然後,老闆就看著我說,上次建議做的台式牛肉湯挺不錯的~

會做出那道料理,為的是想請教師傅怎樣在盤中裝飾~

之後,老闆看了非常開心,就立刻說要做出這道料理當巧克力坊的主食~

有點訝異,但很開心,至少有了點為這個烘培坊做些甚麼的進展~

啊! 這一路上,上帝恩典太多,給我一位很好的老闆,

但我還在學習,總不知道如何報答人家,唉呀呀~

師傅後來試做這道菜,將他改變成一道很入味的法式牛肉湯,

使我驚訝不已,我求師傅照些他調整過、又裝飾好的這道料理~

師傅說,等我速度快一點,他考慮考慮~

啊!!! ~上帝,感動他、感動他、感動他,幫我感動他!

 

等老闆離開,我的腦子突然有了一道菜(糖醋排骨)

回頭看著師傅,然後,問他有沒有興趣吃吃看糖醋排骨~

師傅二話不說,衝了出去,說是去開會

又丁丁咚咚地跑回來,順道帶了一張紙~

說,來,我們要計畫下周巧克力坊的每日餐點,

然後,問我這道菜的法文名字~

啊! 要做? 真的? 都還沒試吃耶,師傅!

一點也不懷疑的說,一定好吃! 來,叫甚麼名字?

天哪! 我怎知~硬想了許久,好像在中國餐館看過這道菜的名字~

神哪~幫我、幫我、幫我啦!!!

然後,好像是 Port...aigre...sucre...quelques choses

就這樣回答師傅,師傅看著我的眼神,好像多了三條線!

嘿~ 突然間,他從手機連結網路,還真給他找到這道菜的名字~

 

Porc à l'aigre-doux ! 還真的是記得的名字,上帝果真記憶好!

晚上回來試做這道料理,有一種幸福感在裡頭~

我想等到師傅做的時候,又會變成一道法式糖醋排骨,加上精緻的裝飾吧!~

想到此,就整個興奮不已~

慢慢地,也開始有些想法在裡頭醞釀著~

 

看看第一次試作的料裡吧~(如果有師傅的裝飾,屆時再分享分享)

糖醋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