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拿到法國烘培證照,今天是我上學第一天,將要在這裡學習兩年。基本上,一個月只要來一個星期,其餘時間,都在烘培坊工作。

今天第一天上課,有種平安卻又不安。僅僅睡了四個小時,四點多起床,為了坐兩個小時的車子去學校上課。到了學校,就"綠"了。我要跟一群國中剛畢業的同學們一起上課。重點是,我來到一個非常非常嚴格的學校,打破我對法國的教育觀念。你可以想像,在台灣走在校園裡,訓導主任四處察看校園,但這在法國幾乎是不可能,卻在這裡看見了。

我的同學們大喊這裡是監獄,但我卻很感謝主,因為學校禁菸、禁到各項措施滴水不露。他們知道學生會到哪裡抽菸,於是,連空間都設計好到你無法躲到這些地方抽菸。

過程其實很平順,但就在最後第二堂課時,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包括自己的年紀)。當我說出我33歲時,全班大叫、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其實,老師也是。然後,旁邊的同學跟我說,你一定搞錯意思了,老師問你幾歲,還是認真的回答,我33歲。你不是跟我一樣15, 16歲嗎?

耶? 我看起來像這個年紀嗎?

他卻認真的點頭,對,我以為你是這個年紀。

不知怎麼的,我心裡有點沮喪。好多負面想法從我腦中晃過~

在那一刻,卻看見老師脖子上戴的十字架,那一刻,我明白上帝要我誠實說自己的年紀 ,是要我坦然面對。恩,最後一堂課來到,數學老師要叫我們介紹之前,前一堂課的老師突然跑來,私下跟他聊天。想不到是為我而來的。她偷偷跟她說了我的狀況,要數學老師照料我~

我知道是上帝的恩典,知道是上帝的恩典,因他的慈愛未曾離開過我,感謝主!這是專業的技職學校,你可以想像烘培師、花藝師、寵物美容、機械師等等,他們一實作下課,狠狠地脫掉外衣,立刻得要變成體面地帥哥或美女,男的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的要套裝,換上高跟鞋那類的嗎? 我以為會狠狠脫掉外衣,裡頭都該是超人裝。

不過,也不錯,因為這間學校確實從14歲開始,就訓練你當社會上的超人了! 所以,有沒有超人裝,他們其實更有技巧地將你裡外變成超人~~~

確實是見識到法國教育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