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高中上課的第四天,不過有些睡眠不足,

因為重回學校,使我過度緊張~

當然,還有法國的交通工具也使我緊張不已~

帶著一種禱告跟祈求的心情,跟是上帝求,"公車一定會準時來,感謝主!"

果真,上帝是信實的,公車來了! 帶著愉快又平靜的心情,來到火車站!

靜靜地看著學校上課的資料,突然間,車站廣播響起,

"Votre attention, SVP." (各位乘客請住意!)

"Il  y a un accident dans la direction du train vers Montereaux, on doit supprimer le train de 7h16!"

(前往Montereaux的火車,路上有了車禍,我們將7點16分班次取消,請各位乘客見諒!)

眼前一陣頭暈,起起落落地聽見一堆法國人開罵髒話(好吧,我也是!) 記得跟上帝禱告公車、卻忘了有火車!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天色還未亮,秋天的早晨冷度又很夠,兩個快把我壓扁的袋子在雙肩~

唯一一個念頭,就是坐車搭到另一個小城,從那裏出發到念書的學校,

不過,遲到定了,又有一刻要面對走過美麗墓場的景況在腦海中閃過~

 

不管,衝! 路上,不滿你說,我問了上帝,

到底有怎麼了、是不是我又做錯了、是不是早上沒安靜下來,錯失些甚麼了,幾乎要狂罵!

我想才上四天課,就兩天火車出問題,有點難以消化!

 

感謝主,跟上次比起來,更是晚了半個小時,綠了!

但開心的是,火車同伴們永遠都是在的,而且又是同一批人,彼此心照不宣

(只差沒有用法式喳左眼,左手握拳擊胸兩次,讓你明白,就知道你會在!)

老樣子,改搭另一班繞遠路的公車,下了墓場,跟"過去在世的人打個招呼,經過他們家!"

在山丘上、左繞右繞,約十來分鐘,到了學校!

校方也心照不宣了,這次乾脆不鎖大門,直接讓我們進去報到~

 

整個路途中,一直祈求,今天上實作課、今天上實作課,不要早上不要早上,因為我要上實作課!!

但上帝沒應允這件事,因為他給的總是出乎所求所想,

它讓我們雖然遲到,但卻給智慧跟上進度,而且,實作課程從早上到下午三點(耶耶耶!!!)

我們做了蘋果派、布朗尼,那是我們供給全校的甜點(還不賴,我有吃到!)

 

今天雖然因為火車取消而遲到,但卻因為這樣,有機會跟學校的監督說到話,

想不到他是個慈祥的老爹(他的樣子有點像法國電影裡放牛班的春天的教務主任)

好奇問我很多問題,眼睛笑咪咪地有點破壞他嚴肅的畫面(差點讓我噎到,因為太訝異了!)

班上又多了兩個同學,一男一女,啊,終於,兩個女生剛剛好!

我同學跑來跟我說,你終於不再一個人了,對! 終於不,而且他也剛好不抽菸(呼!)

 

重點是,今天我跟另一個新來的男同學一起還做作蘋果派,還不錯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們完成時,大家都圍著他,一直指著我

回頭時,全部的人對我微笑了一下!因為這樣,我也回萌一笑(可惜,都是14-15歲的孩子,唉!)

 

就這樣,度過了開心的一天,只有從學校坐公車回到火車站時,司機還是某個調皮的小男孩將車門推開,結果當車子開到車站來個大大轉灣,作為結束的完美姿勢時,突然聽見玻璃門整個破裂的聲音,整車大叫,這一刻,我醒了!然後,無法好奇地衝下車,因為往楓丹白鷺的車子已經快要發車了,快速衝上車子裡頭,結束一天愉快又刺激的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