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進入另一個聖誕蛋糕,是Buche Marron avec poire et les amandes haches.

這個聖誕蛋糕主要的內容是裡層水梨冰淇淋加杏仁果碎片,外層則是栗子冰淇淋。底部是栗子蛋糕,哦!讚!

天(雖然發燒,但有吃一口,Good到不行)! 我家烘培坊的冰淇淋都是總師傅操刀自製的,

在寒冬中做冰淇淋系料的聖誕蛋糕,雖然手紅腫到不行,但還是很開心!

師傅說,你剛開始學,就好像做很多年的師傅(師傅是好人,這話真是鼓勵我了!)然後問,你很喜歡烘培,對嗎?

我笑得很開心的回,對! 我超愛超愛烘培的!

不知為何,可能是表情、可能是話語,突然間,他很開心地笑著說,那很好,再繼續努力!

突然間,有句話出現在腦海中,有沒有能力不是重點,但有沒有熱情決定了前進的方向~

那也讓我想起,昨天看的一部小影片,內容一句深刻的話,

Music, is a visible thing. Close your eyes, you will see!

當我在做蛋糕時,有時閉上眼,看見自己是一個充滿熱情、專業、喜樂的烘培師傅,做著我設計的蛋糕,

熟練的技術、專業的眼神、堅持的態度,打蛋、攪拌、入模、抹刀,至壓花、琳醬等。。。

有一天,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