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聖誕節的到來,天氣也開始配合這各節慶,愈來愈有聖誕節的感覺~

幾天前,天氣的冷度從5度驟降到0度~

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從一路上淋雨到看見路上車子結霜,再走一回,

來回的車子從結霜變成載滿的雪,我想要不是我太累,就大概是上帝在玩遊戲吧~

可惜當時沒有帶照相機,要不這難得的畫面,真是該好好記錄的~

這裡除了天氣有了變化之外,其實楓丹白鷺的寂靜並沒有因為聖誕節的到來,有太多的改變~         

我是說人潮這件事~

除了星期五、六外,一般時間大概在六點開始,路上的居民就會各自回家了~

改變的是,聖誕的歌曲及裝飾,在這市鎮總是照耀著,真是因為市鎮府的用心,

讓我們這些旅居的外國人,還是感受得到這難得的節慶~

我後來到學校Montereau上課時,發現那裡有沒甚麼裝飾,

坐火車常經過的Melun也沒有,後來,我同事才跟我說,你是幸運兒,不知道你所待的市鎮可是有錢的出名~

所以,市鎮府才有經費能這樣大大地裝飾這一小鎮~

來看看這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景緻吧~ 

boutiques.jpg   

各商店的裝飾(這些店要不我常去,除了Bar,要不我常經過)

 

deco 1.jpg

Frederic Cassel (我工作的烘培坊針對聖誕節的各裝飾-糖式) 

deco 2.jpg

Frederic Cassel (我工作的烘培坊針對聖誕節的各裝飾-商店外面)

deco 3.jpg

Frederic Cassel (我工作的烘培坊針對聖誕節的各裝飾-櫥窗)

all.jpg

街道各重要裝飾(摩天輪、星星"今年的主題-盼望、街頭咖啡館、兒童樂園)

habitant.jpg這家的居民,實在太配合聖誕節的到來了~連家外面都裝飾成這樣!!!

place de noel.jpg 街景-廣場

rue 2.jpg 街景-星期五的時刻

rue 1.jpg街景-平常的樣子(夠冷吧~)

poste.jpg郵局(這可是這次之所以順利把巧克力順利寄回台灣的重要站啊!!!)

 

總歸一句,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